隱私權政策

2021-07-19

外送夥伴隱私權政策

概述

本隱私權政策係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針對所有合作承攬外送夥伴(下稱外送夥伴),包括但不限於提供或傳輸予本公司之任何資訊或文件、承攬本公司遞送業務或使用本網站、LINE@、接單系統(pandarider)等本公司系統、官方帳號及程式(下合稱與本公司合作),所提供之個人資料,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律規範所訂定。請於與本公司合作前詳讀本隱私權政策並確定了解本政策內容。當您與本公司合作,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基於特定目的蒐集、處理、轉介、運用、儲存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本公司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哪些資料?

為提供遞送服務予本公司的消費者,我們將使用遞送服務所必須使用的多種工具及系統,本公司同時使用外部與內部工具和系統處理您的資料,以進行必要的業務營運。本公司蒐集、處理和利用以下類別的資料:

   

資料識別 身分識別資料
說明 名字、姓氏、身分證字號、出生地點、國籍、性別、工作經驗、個人照片、臉部辨識資料(如適用)、居留證(如適用)、戶籍謄本(如適用)、個人工作許可(如適用)、交通違規紀錄及相關保險投保暨理賠紀錄(如適用)
資料識別  聯絡資料
說明 住址、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緊急聯絡人姓名、緊急連絡人關係、緊急連絡人電話
資料識別 帳戶資料
說明 銀行帳戶資訊、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機車牌照號碼、機車行車執照、駕駛執照資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資訊、完成法定教育訓練的時間及成績、付款資訊
資料識別 承攬業務資料
說明 上線時間、訂單明細
資料識別 地理位置資料
說明 GPS(全球定位系統)資料
資料識別 技術資料
說明 裝置資料、網站瀏覽資料

本公司出於什麼目的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資料?
本公司僅在符合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資料,有關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向您提供更多資訊如下:

申請與本公司合作
在申請與本公司合作的流程中,為了做出合作前之評估,本公司會蒐集、處理和利用您提供的資料。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 帳戶資料
引導完成申請流程
如果您未能順利完成申請流程,本公司將以簡訊或電子郵件引導您完成申請流程所需採取的步驟。
資料的類別:●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簽訂勞務承攬合約
簽訂勞務承攬合約。
資料的類別:●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個人帳號建立及驗證
為所使用的應用程式建立所需的帳戶,且為確保您個人帳號之安全,我們需要驗證您是否為帳號所有人,因此我們可能會不定時請您上傳個人照片至系統供驗證程序使用,以利於帳號有可疑登入行為時能及早發現。
資料的類別:● 身分識別資料● 帳戶資料
派送訂單
為了確保消費者訂購的產品能獲得妥適的配送,本公司將依系統綜合性的評估相關資料後,由系統適當的派送訂單給您。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 地理位置資料 ● 技術資料
聯繫
為了確認承攬業務完成的情況,本公司在特定情況下會與您聯繫瞭解承攬業務的執行情況,並提供必要之協助。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 地理位置資料
記錄承攬業務的完成
記錄外送夥伴完成的承攬業務相關資訊。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 承攬業務資料 ● 地理位置資料
報酬的計算及給付
計算並給付外送夥伴完成的承攬報酬。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 帳戶資料 ● 承攬業務資訊
維持承攬業務的品質
根據承攬業務的歷程(包含但不限於餐廳及消費者的投訴)和已遞送的訂單數量,評估外送夥伴承攬業務的品質及提供必要協助。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聯絡資訊 ● 承攬業務資料 ● 地理位置資料 ●裝置資料
暫停派送訂單
與外送夥伴暫停派送訂單,包含一般情形與特殊情形。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 承攬業務資料
終止合作
與外送夥伴終止合作,包含一般情形與特殊情形,並停用既有帳戶。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 承攬業務資料
運送預估
為了能夠告知消費者承攬業務執行預計所需的時間,我們會蒐集經去識別化的地理位置資料。
資料的類別: ● 地理位置資料 ● 技術資料
向消費者說明
向消費者說明有關承攬業務執行的情況。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地理位置資料
廣告與行銷
為了找到合適的外送夥伴人選並且準確地提供您所需要的資訊,本公司將依據您提供的個人資料,進行市場行銷活動(包括行銷及再行銷)。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證別資料 ● 帳戶資料 ● 技術資料
封存
依據相關法律規範將需留存的文件進行封存。
資料的類別: ● 身分識別資料 ● 聯絡資料 ● 帳戶資料 ● 承攬業務資料

本公司會儲存個人資料多久?
原則上本公司會在特定目的消失或期限屆滿時將您的資料刪除;例外會受到相關法律規範的保存期限影響而無法在特定目的消失或期限屆滿時將您的資料刪除。為了符合法律要求,本公司會在特定目的消失或期限屆滿時封存相關資料。

本公司與哪些對象共享資料?
本公司在特定工作範圍內將使用特定服務供應商提供之服務,以維持正常的業務營運。因此,本公司將與特定服務供應商共享有限且受到嚴格監控的個人資料。在與特定服務供應商共享資料前,本公司會對特定服務供應商採取適當之審核,所有特定服務供應商都必須符合相關法律規範的要求,並提供適當的證據來證明其資料保護程度。本公司絕不會將您的資料提供給未經授權的第三方,以下說明本公司共享資料的對象及原因:

外部服務供應商
他們透過向本公司提供特定服務,來協助本公司正常的業務營運及合乎法令規範,包括但不限於雲端服務供應商、軟體服務供應商、外部稅務顧問、會計師、律師及本公司往來之保險公司或與保險公司有再保業務往來之公司。
快遞英雄(Delivery Hero SE)集團
為了有效利用資源,集團中的成員會互相支援以優化相關流程,包括但不限於系統的技術支援。
法院檢察機關與法律訴訟
本公司依法令規定有義務提供特定個人資料予檢察機關與法院。
行政機關與法律遵循
行政、稅務及其他依法律具有調查權之公務機關,依法令規定要求本公司提供特定個人資料時,本公司將於確認前述公務機關已遵循合法正式的程序,於特定目的必要範圍內配合。
其他業務相關之機構
本公司業務委外機構、其他與本公司有業務往來之機構(例如:信用卡國際組織、收單機構、與本公司往來之保險公司、或與保險公司有再保業務往來之公司、Google、Facebook、LINE、Apple等)、未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限制之國際傳輸個人資料之接收者、客戶所同意之對象(例如:本公司共同行銷或交互運用客戶資料之公司、與本公司合作推廣業務之公司)。

本公司將個人資料傳輸到哪些區域?
本公司主要在亞太地區處理您的資料,但由於本公司上面提到的某些對象位於亞太地區以外的地區,所以仍會涉及個人資料的國際傳輸。在將您的資料傳輸給位於國外的服務供應商之前,本公司會採取適當的做法評估服務供應商對於資料保護的能力。唯有能夠證明具有足夠的資料保護能力,才會被列入服務供應商的名單。無論本公司的服務供應商位於亞太地區或其他區域,每個服務供應商都必須與本公司簽署資料處理協議並遵守所有適用法律的要求。

網站瀏覽紀錄(Cookies)

為了使用特定功能及優化我們的網站,我們在多數網站頁面會使用網站瀏覽紀錄。網站瀏覽紀錄為您裝置中所儲存的微型文字檔案,我們使用的部分網站瀏覽紀錄在您瀏覽結束(例如:您關掉瀏覽器時)後將會自動刪除,此為暫時性網站瀏覽紀錄。部分網站瀏覽紀錄將持續存在於您的裝置中,幫助我們或我們的關係企業在您下次瀏覽網站時識別您的瀏覽身分(持久性網站器瀏覽紀錄)。您可依您的需求設定網站中的網站瀏覽紀錄選項,選擇是否個別性或一次性同意/拒絕網站瀏覽紀錄的使用。若拒絕網站瀏覽紀錄使用,可能導致我們的網站或APP上某些功能遭到限制。

您可針對瀏覽器下載額外的應用程式以封鎖不需要的網站瀏覽紀錄。在您封鎖後,您將不會看到任何您會感興趣的廣告內容。

您作為資料主體有什麼權利?如何主張這些權利?
對於本公司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您可以隨時終止您的同意,或反對本公司繼續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資料,您可以透過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與本公司聯繫。在這種情況下,本公司將檢視您的請求是否符合相關法律規範,並於一定期間內回覆您的請求,以下說明您可以對您的個人資料行使的權利:

查詢或請求閱覽
您有權向本公司查詢或請求閱覽您的個人資料,惟本公司需依相關法律規範確認您係個人資料當事人或代理人,且可能向您酌收必要成本費用。
請求製給複製本
您有權向本公司請求製給您個人資料的副本,惟本公司需依相關法律規範確認您係個人資料當事人或代理人,且可能向您酌收必要成本費用。
請求補充或更正
您有權向本公司請求補充或更正您的個人資料。
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
如果您不想刪除您的個人資料,但又不想讓本公司進行進一步處理,您有權向本公司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在這種情況下,本公司將封存您的資料,在此期間您將無法使用本公司的服務或與本公司合作承攬遞送業務。
請求刪除
您有權隨時要求本公司移除或刪除本公司儲存的有關您的資料,或要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惟依據相關法律規範需保存一定期間之資料,在保存期限屆至前,將無法依據您的要求刪除。如果您要求刪除的資料與您承攬遞送業務相關,本公司可能將無法與您繼續合作。

隱私權政策的更新
本隱私權政策可能會定期更新以反映本公司實踐個人資料保護的改變,恕不另行特別通知。我們將在本公司網站上發佈通知,通知您隱私權政策的重要變動,並在隱私權政策的最下方註明最近更新的時間。

公告日:2024/04/10